甲乙不丁

爱幻想的精神文人

我的同学是大佬(结局)

“阿羡......”蓝曦臣兀自震惊,满眼的难以置信。

魏无羡回转过头,手似不经意般触碰过蓝曦臣的手腕,艳红的唇勾起一抹淡然的笑,“曦臣哥哥,对不起......”

深深的目光又扫过一脸复杂的蓝忘机和江澄,猛然转身,将空着的一只手伸到众人面前,掌心黑雾包裹着一个通体漆黑发亮的物件,冲着人群喊道,“阴铁在这里,有本事过来拿!”

无数条承载怨气的黑雾冲向一众修士,人群立刻溃散开,或与怨气缠斗,或赤红着利欲熏心的眼睛,向魏无羡手中的阴铁蠢蠢而来。

魏无羡眼中一凛,嘴唇蠕动了下,忽然身体向前一歪半跪到石岩上。

胸前漾起血花,且扩散的越来越大,几位观战的家主远望过去,就见蓝曦臣的手臂竟挣开了绑缚,在空中半垂,随便的半个剑身从魏无羡背后没入胸前!


魏无羡只觉得眼前,万鬼的嘶吼声、兵器的交战声、以及蓝曦臣的惊呼声似乎顷刻安静下来。

蓝曦臣想扶他,但除了解绑的手臂,身体根本动不了,与蓝忘机和江澄一样,只能眼睁睁看着魏无羡被剑贯穿的身体如折翼的蝴蝶,翩然跌落在尘埃中——

“咳咳......”嗓子里涌出一股铁锈腥味,如柱的鲜血溢出嘴角,与胸前的绽放的血花交汇到一起。

“阿羡,你这是何苦?”

血液飞速流逝,魏无羡脸色苍白如纸,“虽然料到会有这么一天......咳咳......但是,却没想到我竟然不是一个人......身边还有你们......陪着我……”

“我真的很开心......能认识你们......如果......我这次没有活下来,答应我咳......咳......忘记我......都放......放下吧......”

在魏无羡身边晕开大片血水,几人无一不在竭力冲破捆绑,皮肤连接处磨出狰狞的血口,然而阴铁释放的捆缚威力巨大,根本撼动不了分毫,几人脸上皆露出痛苦的悲怮,

空中划过一道灼眼的黄色光团,紧接着一道清亮的少年音传来,“魏无羡!魏无羡!”

几人看过去,面前竟出现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少年,只见他不甚强壮的身躯竟一把抱起魏无羡,纵身跃起,轻灵的身影消逝在云深层峦叠嶂、郁郁葱葱的后山。

阴铁的威力由汹涌归为平静,与怨气缠斗的修士们得以脱身而出,除了几人灵力损耗过多昏迷之外,剩下的人都安然无恙。


那日后——

云深高中千名师生请愿:仙门百家无罪释放魏无羡;

某网友匿名发文:天才少年魏无羡怀璧其罪,十年生死涅槃;

知情网友联动发布长文,还原魏无羡及其父母十年前乱葬岗身死真相,十年后被仙门百家围剿,获无数大V博主转发扩散;

事件当事人及涉事核心人物被热心网友深挖扒皮,爆出岐山温氏仙督勾结黑社会组织,长久以来仗势欺人、草菅人命,设计地下钱庄高利贷等各种非法暴力行为、兰陵金氏旗下娱乐场所从事非法颜色经营;

往昔仙风道骨高高在上令人可望不可即的仙门世家被推上舆论浪尖,网警及国家机关各部门纷纷介入调查......


“哎,江澄你轻点......疼......”

“我已经很轻了,你把衣服再拉开些,这样不方便……”

“你把东西涂到外面了……嗯……好凉……”

“别这么娇气,忍忍就好了……”

病房门外的蓝忘机铁青着脸,提着饭盒的手紧握攥拳,怒火心中起,哐当一下推开门,就撞见病床上亲昵交织在一块的两人,声音怒不可遏的颤抖,“你们、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被蓝忘机的声色俱厉吓到,两人同时停下动作,身边卷起一阵风,啪嗒——一管药膏掉被被子带落到地上。

蓝忘机愤怒地捡起,待看清药膏上的字时愣住了,“这是……烫伤药?”

江澄忿忿不平地一把抢过来,魏无羡蓝白条病号服微敞,讪讪笑道:“蓝湛,你来了,哎,还给我带吃的了,刚刚一碗莲藕排骨汤撒了大半,我还以为要饿肚子了……”

江澄气不打一处来,瞪着魏无羡,“你刚刚要是好好吃饭,还会白白浪费我做的汤和肉?就自己作吧!”

“还不都怪你非要喂我!我伤的是肚子,又不是手臂!”

“我、我这不是怕你动作太大牵动刀口么……好心当作驴肝肺,哼!现在只能喝蓝家的清汤寡水了吧!”

魏无羡顿时苦着一张脸,正要说话,头顶忽然罩上高大的阴影,自己胸前的衣襟拉开到两边,微凉的手指擦过皮肤带来一阵异样的悸动。

蓝忘机盯着魏无羡胸前,白皙的肌肤上晕开几抹淡色的粉红,幸好面积不大颜色不深,不过眉头还是蹙地紧,“你烫伤了?要不要叫医生?”

魏无羡没来的由得脸上一热,面上的羞红倒与胸膛上的颜色相得益彰,大脑一片混沌,支吾着答到,“没、没事,那个汤不算热,就是红了一点……”

一道渗人似鬼魅的声音陡然响起,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三人不约而同地顿住动作,魏无羡无奈诽腹:不愧是兄弟俩,脑回路和台词都默契十足!又不禁感叹,今天是什么日子啊!都跟约好了似的齐聚一堂!

当蓝曦臣了解了魏无羡被烫伤的经过后,赶忙上前,目光中浓浓的关切,“阿羡,你没事吧?还疼吗?”

魏无羡目光示意江澄手里的药膏,“已经上过药了……”

江澄轻叹一声,“只抹了上面,往下点的地方还没擦呢!”

“幸好没碰到肚子的伤口……”蓝曦臣放心了下,拿过药膏拧开盖子,欺身弯腰,示意魏无羡解开下面的扣子。

“曦臣学长,我自己来就好了……”

“阿羡听话,你刀口正在愈合,不要乱动,还是我来……”

眼看着蓝曦臣一副霸王硬上弓的架势,魏无羡没来由的心慌慌,“学、学长,真的不用,我自己来……”

江澄:“这点子事磨磨唧唧的!”

蓝忘机:“多事!”

两人一左一右按住了魏无羡的乱动的手臂,而蓝曦臣正解着他的扣子。

“哎,你们……”

一道气急败坏的颤音响彻房间,“你们、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四个人顿住手上动作齐刷刷回头,就看到门口的蓝启仁脸色铁青,胡子气得一抖一抖的,而他身后,是一众神色各异、学校派来探病的师生代表。

魏无羡内心土拨鼠尖叫:今天是什么神仙日子啊啊啊啊!


当魏无羡再次回到学校已经是两周后了,同学们热情的包围圈令他有些吃不消,下课时好不容逮到个时机杀出重围,扯住吃瓜正憨的聂怀桑就是一个百米冲刺,终于寻到一处僻静地方。

“怀桑,谢谢你啦!要不是你的书灵及时赶到,我恐怕已经不在人世了。”

“阿羡,你要是跟我这么客气就太见外了!书灵是吸收你释放阴铁的怨气才得以修成肉身,温情也是因为你对温宁的照拂才在你重伤时伸出援手,换句话说,是你的善念种下的因果,一切不过是最好的安排罢了!”

两人相视一笑,任往昔随霞光而逝,迎明日灼灼朝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敲定了这个结局,仙门百家以“善良”为武器,满嘴仁义道德,对着各种不义之举口诛笔伐,但从未真正的去了解事件本身,只是为了谋求阴铁的私利罢了!

不出妄语,不助恶声,便是扬善,舆论可以轻而易举地摧毁一个人,是非不论,真相不辨,人们只是需要一个宣泄情感的端口罢了!

好像说沉重了,《大佬》就到这里了,感谢大家从第一章到这里的陪伴,再次蟹蟹。

番外会有的,新坑预热中,最近都会放,说了就不鸽🐰

评论(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